生活与美。

闲来无事晒个小斗方。
赤子之心。子之心,这三个字,都是出了名的笔划简单,但是超难写。赤字,有一个长横,而且那两条腿也比较难摆。真是恨不得把写的好的剪下来拼成一张,因为在一张纸上写好这几个字,真的是不容易的。

我在生宣上书写,又在某宝上十元拍了个镜框做成小斗方,放到我爸妈房间了,我妈应该还是蛮喜欢的,因为我进贡的“贡品”(哈哈,开玩笑)她不喜欢的话会直接从房间里给我扔出来。这都是去年写的了,落款没落好,有点像死蛇烂线所以用贴纸挡挡。

书法的作用不止是把字写端正了,能写成一件作品,就自然包涵了许多中文的文学知识。写字看修养。假如一个人不单能够理解格律诗(也就是我们称为旧体诗),自己也能够写诗的话,代表他能够运用中文的平仄对仗,还能看出一个人的才情,天赋,气质和格调。能够用典故代表他有才学,通历史。这才是中文的基础水平。

评论

© 瓊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