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与美。

表哥请我们吃自家做的手抓羊肉和土豆大盘鸡。新鲜的羊肉下锅煮,只放点盐,香味扑鼻。甘肃是羊肉产区,冰冻的羊肉广州也可以买得到,从甘肃的产地冰冻好,运到广州。比不上新鲜肉的味道,冬天南方买的人多一些。

冬天,我妈买了羊肉,放姜蒜八角桂皮花椒,用广东老火电紫砂煲花几个小时炖成羊肉羹汤。有时候在食堂买点馒头饼子,有时候在回民那里买饼子,掰碎了泡汤里。回民的面食做的好吃。西北经常拿馍馍泡羊肉汤,又或者做成汤面。我妈的料理也算是一种南北结合的吃法。

土豆大盘鸡的卖相虽然平常,但是味道特香。大城市的土豆和鸡肉吃着没味道,像塑料,跟我们地里现挖的土豆和走地鸡没得比。还有一份亲情在,爱心农家菜简直无敌。

不过话说回来,外面的餐馆餐饮业的整体水平跟广州差的可不止一星半点,那是差了好大一截,尤其是精细的菜式和点心上。在广州,一家兢兢业业做餐饮几年的一般中上餐厅,可能兰州这边能算是一级了。

要是吃的惯面食和牛羊肉这些特色的食品,那在甘肃一路走来吃的畅意美快。就算在我们县公路旁边的小店,面食一样做的好吃,还便宜分量大。

评论

© 瓊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